close

想過千千萬萬種未來的樣子,卻沒有一個像現在這樣…。

 

農曆七月,中國人俗稱的鬼月。

直到人死了、化身成魂魄,才相信鬼魂的存在。

昰的,我不是人類,我死在去年夏天。

經歷成千上萬回反覆割開手腕,躺在浴缸裡感受絕望的無助,才聽明白,長輩說自殺會在死後會無限重複,直到陽壽盡頭的可怕。

自以為豁達沒遺憾的最後一刻,原來藏了那麼多的害怕和不甘心。

夜晚成了我最煎熬的時刻。

 

每當晚間十點的到來,不由自主的感覺絕望,不能控制自己的拿著小刀走向浴缸。

『只要我死了,家裡就不用再負擔那巨額的醫藥費了。』

『只要我死了,就在也沒有人需要擔心我再惡化了。』

『只要我死了,也就可以真的放下他了…』

『只要我死了,身邊的人都可以解脫了。』

『只要我死了,對大家都好。』

『根本想不出一個,活下去的理由。』

『這樣的我,活著做什麼呢?』

『只要我死了,大家都可以回到正常的日子。』

只要我死了…………

 

那一晚所有說服自己勇敢的理由,在每天每天逼迫著琢磨後,才知道每一句話裡面都住著多少眷戀。

 

這樣的日子,ㄧ年過去了。

有時候會惶恐,到底還有多少日子要我慢慢熬呢。

我原本…還能活多久呢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微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非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